索引号: 016008808/2024-06118 发布机构: 扶风县政府扶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4-03-2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扶风县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班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2024-03-25 08:40:46 浏览次数:

      为做好2024年春季新学期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大力净化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环境,检验专项行动阶段成效。近期,扶风县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班组织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全面排查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检查组一行深入扶风县第四小学、杏林初中周边食品经营户,对照督导检查细则,通过查看资料和现场检查等方式,严查校园周边食品销售环节经营行为及肉制品、乳制品、饮料、方便食品、饼干、冷冻饮品、薯类和膨化食品、糖果制品、糕点、豆制品等重点品类的食品,着重检查了是否存在经营过期食品、“三无”食品、假冒伪劣食品等情况,严格要求食品销售经营者公示健康证明,设立保健食品销售专区,禁止超范围经营等。同时对被检查单位的信息公示、食品安全员配备履职、“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细致检查,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反馈。本次共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6户,发现问题3条,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

      下一步,扶风县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班将持续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组织镇(街)专班进行交叉互检工作,重点解决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着力压紧压实日常监管责任,提升基层监管部门业务水平,筑牢食品安全监管堤坝,明确食品安全监管标准,守护广大师生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