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6008808/2023-12705 发布机构: 扶风县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3-03-0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扶风发改局“五抓” 为高质量项目建设再按快进键

发布时间: 2023-03-09 08:12:58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扶风县发改局将高质量项目建设列入头号工程,以贯彻落实全市发改工作会议和全县“三个年”活动动员会精神为契机,积极履行项目主管部门职责,坚持在推进高质量项目建设上比实绩,以“五抓”为高质量项目建设再按快进键。

一是抓传达学习。及时传达学习了全市发改工作会议和全县“三个年”活动动员暨突破园区推动县域经济转型发展部署会议精神,查不足、补短板、强弱项,引导全体干部职工以“三个年”活动起步冲刺、决胜全年。

二是抓建设进度。主要是抓好200个重点项目保进度促开工。坚持能开快开、能快则快、能超则超,充实重点项目推进专班力量,完善了县级领导包抓重点项目责任清单,对8个重点项目主管部门和责任单位下发了提醒函,确保比亚迪汽车零部件、考利特冷凝模块等50个项目一季度开工建设,钛普植物提取、华力医药综合体等80个项目二季度开工建设。

三是抓项目谋划。围绕围绕食品加工、生物医药、汽车零部件、新材料和家居建材5大重点产业集群,结合举办项目谋划专题培训班,精准指导各镇街、各部门科学谋划项目,精心策划包装一批县城基础设施建设、交通运输、仓储物流冷链、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短板能力提升项目,确保项目滚动推进、接替有序,力争全年项目谋划储备1000个以上。截止2月底,共谋划项目170个,总投资90多亿元。

四是抓服务保障。以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契机,打造24小时不打烊“扶务员”品牌,主要是保障项目的要素,在资金、土地、环评能评等方面优化服务流程,做好服务。

五是抓争资争项。对已申报的48个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紧盯不放,做好与省市相关对口科室的对接,力争申报工作一举成功。组织相关单位做好今年第二批7个专项债券项目储备包装工作,将符合条件的储备项目录入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并准确无误填报项目有关信息。做好扶风县美水沟水库输水工程、扶风县文化艺术中心项目发债这2个专项债项目的发债工作,确保这两个项目稳步推进。对已经下达的1个以工代赈项目,督促项目单位加快建设进度,确保达到时序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