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6008808/2023-12835 发布机构: 扶风县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3-03-2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异地就医最新政策,请您关注!

发布时间: 2023-03-24 08:01:56 浏览次数:

为更好保障参保人员权益,满足跨统筹区就医需求,稳步提升我市参保群众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按照《陕西省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陕医保发〔2022〕36号)文件精神,宝鸡市医保局现已完成医疗保障信息平台相关配置,于2月8正式上线运行,即日起执行:参保人员在省内异地就医不再办理备案手续,按本地政策直接报销。参保人员在已开通异地联网结算的定点医药机构住院、门诊就医及药店购药发生的政策范围内医疗费用,可凭本人电子医保凭证、社会保障卡、居民身份证直接进行结算。

跨省异地就医仍需履行备案登记手续,长期备案半年不能修改,实行参保地和备案地双向同等医保待遇享受机制,备案有效期内确需回参保地就医的,可在参保地享受医保结算服务,其报销比例按照参保地本地就医人员待遇标准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