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6008808/2023-12639 发布机构: 扶风县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3-03-0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扶风县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23-03-02 08:09:40 浏览次数:

3月1日,扶风县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县中心广场启动。

县委书记王丽出席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县长张平参加活动并讲话,他要求,全县上下要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所彰显的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志愿者。

活动对2022年度扶风县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最美(佳)”先进典型进行了表彰。绛帐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县爱心志愿者协会负责人作了发言。

本次活动以弘扬雷锋精神,践行时代新风为主题,旨在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推动志愿服务蓬勃开展、持续深入,为全县争当排头兵,奋进现代化,高质量建设“三县五区”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启动仪式后,参加活动的志愿者现场以义务理发、义诊、戏曲演唱、人物说唱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对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进行了全面展示。  

宝鸡郡智技工学校志愿者服务队队长 贾龙飞:今天带我们的学生来到活动现场,为老百姓开展义务理发、家电维修、汽车抛光打蜡以及舞蹈等文艺节目,让大家在志愿服务的同时也能充分展示自己的专业技能。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参与者、贡献者,也是受益者,我也希望未来,有更多人加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展示志愿者风采,为扶风三县五区建设加油。

宝鸡郡智技工学校志愿者 张雨蒙: 弘扬雷锋精神,传承时代新风,今天我在这里给大家制作三明治,让大家品尝。在未来,我将努力学习专业本领,提升自身能力,从而将雷锋精神更好地传承下去。

群众 刘倩:今天我看到咱们广场上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看到现场有许多志愿者进行文艺宣讲和文艺表演,给老年人义诊、理发,感觉非常有意义。希望以后咱们县上能更多提供类似的平台,让年轻人参与进来,而且我觉得这对于咱们传承雷锋精神也具有重大的意义。

去年以来,扶风县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先后实施了暖冬行动、旧衣回收、爱心送考、爱心义卖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1000余场次,参与志愿者3余万人次,累计筹集物资超过300万元,不断扩大社会影响力,激发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队伍,让最美志愿者成为时代新风尚。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方岩主持仪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颜琼峰,副县长高强,县政协副主席侯景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