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6008808/2023-12777 发布机构: 扶风县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3-03-1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守护蓝天 跟尾气说“不” !

发布时间: 2023-03-17 07:57:28 浏览次数:

3月14日,市生态环境局扶风分局与监测站联合对辖区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了监督性抽测,进一步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减少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排放,助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抽测行动中,执法人员严格按照有关标准要求,使用专业设备对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尾气检测,并现场记录检测结果,保证监测结果的真实性及有效性。对检测不达标的车辆,扶风分局当场下发了限期整改告知书,要求限期整改,经监测合格后方可使用。

检查中,执法人员为企业负责人宣讲使用非道路移动机械的注意事项,并要求企业做好机械的日常维护保养工作,使用合规机械作业,同时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加强管理,确保尾气达标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