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风县开展2023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13 07:40:10 浏览次数:

和煦春风拂面来,造林绿化正当时。为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省、市林业工作会议精神,创建省级森林城市,推进绿色扶风建设。3月10日上午,扶风县委书记王丽、县长张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韩晓敏、县政协主席曹宏涛、县委副书记张湛林等所有在家县级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活动现场,王丽、张平、韩晓敏、曹宏涛和张湛林等来到位于绛帐镇双庙村区段植树点,与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们一起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植树现场到处是热火朝天的忙碌身影,大家分工协作、相互配合、热情高涨。经过2个小时紧张的劳动,一排排新栽种的树苗亭亭玉立,展现勃勃生机,为初春的扶风大地增添丝丝活力和一抹绿色。

据了解,此次植树活动共有72家单位参与,共栽种大叶女贞、白皮松、雪松等乔木3500多株,植树总面积36亩。本次义务植树造林活动,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到实处,在全县形成了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营造了全社会植绿、爱绿、护绿、兴绿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