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6008808/2023-12714 发布机构: 扶风县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3-03-1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扶风县全民健身活动在县体育馆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3-10 07:49:48 浏览次数:

3月9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全民健身集中展演活动在扶风县体育馆主馆隆重举行。学校和社会团体共600余名表演嘉宾给现场观众精彩演绎了一场融合动感歌舞、又有打击腰鼓和篮球竞技表演、啦啦操的体育盛宴。

本次全民健身展演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含了腰鼓表演、广场舞表演、幼儿篮球操表演、健身操表演、太极拳表演等,是扶风县2023年以来举行的规模较大的群众性、集中性全民健身活动。

在铿锵的锣鼓声中,全民健身集中展演活动拉开了序幕。首先是由来自扶风高中的40余名同学表演的锣鼓表演,在轰鸣的锣鼓声中感受欢乐喜庆的气氛,为广大群众献上了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来自县操舞协会的健身市民,以韵律明快的舞姿,展现了饱满的精神状态;扶风县第二幼儿园80多名同学表演的篮球操表演《少年中国梦》,节目融合了幼儿花式篮球、动力儿童单车,队列整齐划一、节奏明快,孩子们灵动的身姿在主场馆场地上轻盈舞动,跳出了阳光自信、可爱活泼的新时代幼儿的风采;扶风县第四小学120名同学表演了武术操《弟子规》,孩子们个个眼神坚定英气十足,整齐划一的动作,彻响云霄的口号,气势恢弘的场面,甚是震撼;在节奏明快的《中国范儿》旋律中,城关街道赵家小学100余名学生给在场的观众带来了动感十足,充满时代节律的腰鼓表演;来自县太极拳协会团队,以飘逸潇洒、轻灵柔和的舞姿展演了太极拳《游牧时光》,给整个全民健身集中展演活动增添了别样的风采;扶风初中一群充满青春气息的学生以明快有力的旋律表演了啦啦操《绽放青春》,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欢呼和阵阵掌声。

唱响青春,舞动激情。一曲婉转动听、余音袅袅的《我和我的祖国》在白敏老师的精彩演绎,全场观众起立齐唱声中,将全民健身集中展演活动推上了高潮……

随后,全民健身集中展演活动压轴节目篮球表演赛开赛。本次篮球邀请赛由宝鸡市锐腾英志篮球队和扶风县教体系统篮球队进行,比赛中队员积极昂扬的风貌、精湛的技巧、默契的配合和和谐的气氛,给观赛的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

花环锦簇、彩旗烈烈,一个个可爱跃动的身姿,一个个铿锵有力的呐喊,一个个节奏变化的队形,充分展示了积极昂扬,蓬勃进取的精神风貌。这次活动节目精彩纷呈,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艺术的魅力,体悟到了团结奋进、自强自信的精神力量。

据悉,近年来,扶风县积极落实《健康中国2030年规划纲要》《全民健身条例》,积极构建并完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以全民健身活动和公共体育设施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体育场馆的服务功能,坚持每年举办教育系统职工篮球赛、乒乓球赛、扶风县“庆元旦”职工越野赛、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乒乓球赛、全民健身日展示活动、扶风县广场舞大赛等群众喜爱的健身活动,全县广大群众对公共体育设施服务的满意度不断增强,“想健身、能健身、乐健身”的全民健身运动蔚然成风。各级各类学校始终把校园阳光体育运动作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突破口,开足开齐体育课,落实校园每天1小时体育锻炼活动,坚持举办扶风县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县级比赛、小学生三跳运动会、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和中学生篮球赛,以体健体、以体育智,在全县各级学校大力开展精彩大课间和阳光跑操活动,形成了天天有活动、校校有特色的良好局面,学校竞技体育步入了追赶超越的新赛道。

本次全民健身集中展演活动,是扶风县2023年开展全民健身体育运动的开始,也是扶风县利用公共设施建设、文化活动建设、健康体育建设助推县域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集中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