绛帐火车站动集动车组举行开通仪式

发布时间: 2023-03-01 07:46:51 浏览次数:

2月28日上午,扶风县在绛帐火车站举行动集动车组开通仪式。市委常委、副市长丁胜仁出席并宣布绛帐火车站动集动车组正式开通。市政府副秘书长谢冬等参加开通仪式。

县委书记王丽致辞,县长张平主持开通仪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韩晓敏,县政协主席曹宏涛等参加开通仪式,副县长孟晓只介绍了绛帐火车站建设情况。

王丽表示,近年来,扶风县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积极推进农村公路“通达工程”和“畅通工程”,六纵七横交通网络覆盖全境,成功启动了绛帐车站停靠“绿巨人”动车组计划,于今天全面建成通车,这标志着全县高质量发展迈入“动车时代”。

据介绍,绛帐火车站于去年6月初开工建设,历时5个月完成施工改造,改造后的绛帐站候车室,占地面积约480平方米,建有客运设备、安全标识,能容纳400余名旅客同时候车,候车室内实现了客运服务售检合一,还增设了洗手间、饮水机、爱心包、轮椅等便民设施,满足了群众多方面的服务需求,让旅客出行体验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