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6008808/2023-12616 发布机构: 扶风县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3-02-2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扶风县迎接宝鸡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评审验收

发布时间: 2023-02-28 08:53:12 浏览次数:

2月22日至2月24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评审组一行六人来扶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明查评审工作。县委书记王丽、县长张平、副县长王军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评审组一行先后对扶风县午井市场监督管理所、段家镇中心幼儿园、中央储备宝鸡直属库有限公司扶风分公司、陕西开普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绛帐仵家场油坊等11个点位进行了现场检查。对照《明查点位规范标准》,评审组专家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真评实查,查帮并举,对涉及的9类明查点位,37项244条检查内容,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查看、当场提问等方式逐项查阅、逐条查看,详细了解了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和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评审组对扶风县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为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水平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

“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既是荣誉又是责任。此次国家评价验收,是对我县食品安全工作的全面体检。扶风县将把食品安全作为最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常抓不懈,全面提高监管能力和水平,切实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坚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全面构建食品安全长效机制,切实提升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