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6008808/2023-12389 发布机构: 扶风县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3-02-0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扶风县医保局召开陕西全民健康保扶风政策宣讲暨城镇职工医疗保险政策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3-02-02 14:11:4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我县“陕西全民健康保”工作进度,提升广大群众对职工门诊共济政策的知晓率。2月1日下午,扶风县医保局召开陕西全民健康保扶风政策宣讲暨城镇职工医疗保险政策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扶风县医疗保障局主办,人保财险扶风支公司、中国人寿扶风支公司承办,会议由县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诚主持,县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轲、医保经办中心副主任周铎、马薇宁、各股室相关人员、全县各镇街、各参保单位、各定点医药机构医保经办人员、各商保机构负责人及业务人员约3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县医保局局长张轲做了动员讲话,指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是重大的民生工程,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要充分认识到此项工作的重要性。一要明确定位去学。二要虚心认真去学。三要学习落实结合。指出,学习是为了提升能力,只有提升医保经办服务、行风建设等工作的能力,才能更好的服务每一位参保群众。才能落实好医保改革的各项要求和各项工作任务。要以多学、多思、多悟的心态,干好医保各项工作。

会上,县医保经办中心副主任、扶风县协调指导领导小组商保办主任马薇宁就“陕西全民健康保”宣传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中国人寿扶风支公司支部书记、经理刘赞通报了“陕西全民健康保”扶风工作进展情况。人保财险扶风支公司陈保军就“陕西全面健康保”从项目背景、保费保障、覆盖范围、参保人群等问题进行解读。县医保经办中心副主任周铎就职工医疗保险门诊共济及灵活就业人员医疗保障政策进行了做了全面、详实、易懂的培训讲解。县医保经办中心工作人员法金丽就职工医疗保险参保业务从基本缴费政策和经办业务流程等进行了系统讲解。县医保经办中心工作人员闫萍就职工医疗保险慢特病政策从职工慢性病的病种、申请的途径、所需资料、报销的方式和所需资料、复审和特药申请流程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会,既促进了我县机关事业及企业单位医保经办人员对最新医疗保险政策的进一步熟悉和掌握,也为“陕西全民健康”政策在扶风全面推进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