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6008808/2023-12315 发布机构: 扶风县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3-01-2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扶风县医保局深入镇街开展陕西“全民健康保”政策宣传

发布时间: 2023-01-20 08:21:55 浏览次数:

自陕西“全民健康保”上线以来,我省已经参保70万人,为了贯彻落实好省、市全民健康保视频推进会精神,扶风县医保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在召开“全民健康保”工作推进会后,今日又下发了扶风县医疗保障局《关于做好春节期间陕西“全民健康保”宣传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镇街及各商保机构要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全方位多角度进行宣传,抓早动快,利用岁末年初外出务工人员返乡之际,加大宣传力度,确保此项惠民政策落地落实。为此,扶风县医保局联系人保财险扶风支公司共印制5万份陕西“全民健康保”的纸质宣传彩页,在医保经办大厅醒目位置摆放,方便办事群众了解产品内容,通过镇村经办网络平台深入群众进行宣传,8个镇街也相继召开了“全民健康保”暨当前医保重点工作推进会,拉开了我县陕西“全民健康保”的宣传序幕。

1月18日,扶风县医保局抽调经办中心工作人员会同人保财险工作人员深入8个镇街分发宣传资料,就陕西“全民健康保”相关政策进行简单培训,面对面交流,对不明白的政策现场进行了答疑解惑。要求各镇街在城乡居民缴费延长期统筹推进“全民健康保”参保工作,充分利用镇村居民医保征缴微信群,朋友圈等平台大力开展宣传工作,利用在街道,集贸市场等人员流动较大的地方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政策,自愿参保,享受多重医疗保障待遇,增强政策的渗透力和影响力,让群众看得清楚,听得明白,提高群众对全民健康保的知晓率和认可度。